德阳市人民医院举办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德阳市人民医院   更新时间:2018-09-22

按照《德阳市卫生局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规范产前筛查技术和遗传咨询,助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提高人口素质,2018年9月12日德阳市人民医院——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德阳分中心积极行动,上午举行了“预防为重,让爱无缺”义诊活动,邀请了本院生殖遗传科、产科、儿科、眼科、超声科的专家参与此次义诊。受到了前来咨询的广大群众的称赞。

下午14点至17点在旌湖宾馆举办全市产前筛查采血点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德阳市卫计委主办、德阳市人民医院(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德阳分中心)承办。来自全市各级助产机构从事产前筛查、遗传咨询、产科门诊医师、超声工作医师,涉及产前筛查的检验科技术人员等180余人参加了培训并考试。

会议由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德阳分中心主任徐志红主持,德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曾晓琼致开幕词,各相关技术专家徐志红、郑红、王秀、陈惠娟、夏仁春进行了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班从产前筛查及诊断工作的实际运作需要出发,介绍产前筛查及诊断工作的技术规范和工作流程,以及实际工作中常遇见的问题和对策、叶酸代谢基因检测的临床意义、早孕期胎儿超声筛查、早孕期筛查及联合筛查分析前质控、分子遗传相关检测的分析前质控、重视新生儿眼病的筛查专题讲座。培训完后考试,合格者发放“产前筛查采血点技术合格证书”。通过培训将对进一步规范我市产前筛查(诊断)工作,提高产前筛查(诊断)能力和覆盖率、减少本地区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保障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