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2018年产前筛查培训

信息来源:金堂县妇幼保健院   更新时间:2018-12-28

为确保母婴健康,提高人口出生素质,降低我县出生缺陷发生率,11月30日县妇幼保健院举办了全县产前筛查培训班。参会人员有各医疗卫生单位妇产科、检验科、乡镇医院公卫科科长及妇儿保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县妇幼保健院业务院长兰清馥主任医师就围产保健服务中出生缺陷的识别与处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使我们的医务人员更加熟练的掌握了如何识别、筛查出生缺陷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增强了对出生缺陷干预工作的认识,规范了我县产前筛查流程等工作。

县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裴登琼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出生缺陷的预防以及大力推进“城乡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 二是县妇保院进行培训后,各医疗卫生机构作好二级培训工作,尤其各乡镇卫生院对村医的培训;三是严格按照成都市孕产期保健规范做好孕期保健工作,同时加强高危孕产妇及高危儿管理,确保产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