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产前诊断分中心顺利通过省中心年度质控

信息来源:自贡市妇幼保健院   更新时间:2018-12-28

12月6日,省产前诊断中心专家组一行5人对自贡市产前诊断分中心进行年度质控,专家组听取现场汇报,分成分子遗传组、细胞及血清学组、超声组、临床及管理组以及信息组现场质控,全面了解筛查及诊断告知、各种申请单填写质量、转诊登记、实验室室内质控、影像存图、高峰险的追踪管理以及信息管理等。专家组重点对我院开展分子遗传一年以来的质量和管理进行质控,并提出优化实验室流程,加强相关科室沟通,做好信息利用,加强分子遗传在全院的应用等非常中肯的建议。

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自贡分中心挂靠在自贡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妇幼卫生的牵头单位,在预防出生缺陷做出了积极努力,年筛查量6000多,羊水穿刺1000多,高通量基因测序2000多,超声诊断2万多,遗传咨询2.8万人次,确诊染色体异常30例,其中21-三体综合征15例,18-三体综合征3例,13-三体综合征1例,性染色体异常6例,染色体异常携带5例,染色体正常变异43例。确诊胎儿地中海贫血3例,胎儿结构异常168例,有效地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

分中心希望通过本次质控,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为全面二孩政策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