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开展2021年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仪陇县妇幼保健院   更新时间:2021-09-09

今年的年9月12日是国家第十七个出生缺陷预防宣传日,今年的主题为“健康孕育,护佑新生”。为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仪陇县妇幼保健院于2021年9月9日在县兔香苑步行街开展了大规模的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为:1.普及优生知识。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技能,倡导优生优育和科学备孕,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主动接受优生服务,减少出生缺陷。2.开展健康教育。围绕结婚、孕育等时期,结合生育全程服务,开展针对性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强化个人健康意识和责任,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和水平。3.宣传惠民政策。宣传免费婚检、孕检、新生儿疾病筛查、听力筛查、免费服用叶酸、出生缺陷救助项目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4.强化再生育指导。针对高龄、高危再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宣传教育和优生咨询指导,开展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的宣传。

当天发放宣传资料共计700份,避孕药具200余套,叶酸300余瓶,提供咨询500余人次,听力筛查20余人次。

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增强了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引导公众主动获取知识、接受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