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保健院2012年产前筛查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宜宾市翠屏区妇幼保健院   更新时间:2012-5-26

3月28日,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辖区内25个产前筛查采血点工作会,会议由副院长吴虹主持。会上,段永惠院长总结了2011年全区产前筛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针对2011年产前筛查工作的开展情况,我院对管理规范、筛查率高、工作运行良好的四个采血点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3-4月,我院按照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产前筛查采血点管理规定》,《产前筛查采血点技术规范管理细则》的要求,组织产前筛查专家组对辖区内25个采血点进行了工作的现场质量检查与督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为加强产前筛查的宣传力度,提高筛查率,我院产前筛查办公室制作了产前筛查宣传挂图30张,发放到各采血点,以进一步加强产前筛查宣传工作,提高产前筛查的知晓率,让更多的孕妇了解产前筛检目的、意义及重要性,提高对产前筛查的依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