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产前诊断技术学习班

信息来源:德阳市人民医院   更新时间:2019-8-5

为了提高遗传咨询、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的基础知识水平,规范产前诊断技术管理,保障母婴健康,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德阳市人民医院——生殖遗传科于2019年7月20日至21日在新德大酒店成功举办“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暨产前诊断技术学习班”(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编号:19-05-05030678 )。

本次学术会由德阳市人民医院生殖遗传科主任、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德阳分中心主任徐志红主任医师主持,德阳市人民医院张标副院长致开幕词,会议有幸邀请到省内知名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张迅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珊玲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梅劼主任医师、四川省妇幼保健院蒲杰主任医师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学术讲座; 德阳市妇幼指导中心陈瑛主任、杨光芬副主任莅临本会。

本次会议还邀请到德阳市各医疗机构的相关专家们。德阳市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郑红主任医师、德阳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唐晨主任医师、德阳市二医院主任江道龙主任医师、德阳市旌阳区妇幼指导中心妇产科副主任况炯副主任医师、什邡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杨琳副主任医师、德阳市人民医院生殖遗传科副主任曹桂群主管检验师、德阳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何静媛主治医师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及热烈的现场交流。

全市妇产科医师、遗传咨询医师、产前超声医师、产前筛查和诊断实验室技术人员等从事出生缺陷防控工200多人参会。为推进德阳地区的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暨产前诊断技术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会同时邀请到德阳市人民医院麦刚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麦刚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对于德阳地区出生缺陷防控的积极和重大意义,并且传达了2019年7月15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主要精神,即加快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