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雁江区妇幼保健院加强质量控,提高产前筛查质量

信息来源:资阳市雁江区妇幼保健院   更新时间:2012-11-10

2012月2日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张迅教授、检验科袁粒星副主任技师、信息科李天伦老师到我市雁江区妇幼保健院进行了产前筛查质量控制。质控组按《四川省产前筛查点质量检查细则》,标准对机构的资质、组织管理、人员资质、临床技术、实验室技术、信息管理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经查看资料、现场等对雁江区妇幼保健院的产前筛查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组织机构建全、建立了相关的人员职责、管理制度及技术操作规范;人员资质符合要求、所有从事产前筛查的专业技术人员都具有相应的资质,并能熟练的开展工作;制作并宣传了产前筛查的知识;来院就诊的孕妇都签署《产前筛查知情告知书》;检验科能严格按照技术操作规范对标本进行采集、保存,报告的发放及时、准确等。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优生咨询门诊要单独设立,二是产前筛查知情同意书存根的管理要规范,产前筛查知情同意书内容要更新知识,三是检验室老师对筛查出高风险的孕妇进行电话通知时要记录详细时间和接电话人员姓名等,四是要提高风险意识。五是孕周的确定要准确。区妇幼保健院领导对质控组提出的问题非常重视,立即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