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妇幼保健院对唐氏筛查采血点进行质量控制

信息来源:仪陇县妇幼保健院   更新时间:2021-11-18

为更好的提高全县产前筛查工作质量,规范全县产前筛查工作流程,根据《仪陇县卫生局<关于印发仪陇县产前筛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仪卫发〔2014〕162号)文件要求,仪陇县产前筛查中心于2021年8月-9月对全县产前筛查采血点开展了产前筛查质量控制工作,质控内容包括:医疗保健机构资质及组织管理、人员资质、临床技术、实验室技术、信息管理质量。

此次质控完成其中11家医疗保健机构(共12个产前筛查采血点)。因仪陇县人民医院(金城院区、新政院区)未递送血样,仪陇县中医医院(金城院区)及观紫中心卫生院2021年未开展接生业务、未递送血样,不予质控此4个采血点。县内12个采血点规范开展工作,达到合格标。

准通过本次质控,规范了全县产前筛查工作程序,及时找出了问题,及时的改正了问题,提高了我县产前筛查工作质量,确保了我县产前筛查工作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