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产前筛查知识培训会

信息来源:双流县妇幼保健院   更新时间:2013-3-15

3月19日,双流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了产前筛查知识培训会,全县产科执业单位妇产科主任共18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副院长韩代花传达了省产前诊断中心召开的2012年全省产前诊断(筛查)机构技术服务工作总结会的会议精神,结合我县产前筛查工作实际情况,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产前诊断中心的工作思路,加强宣传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手段进行宣传,提高公众知晓率,进一步推动产前筛查工作,提高我县的产前筛查率,实现全省的目标任务;二是要高度重视产前筛查工作,它是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手段之一;同时也是我县的一项民生工程,要切实做好,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三是要加强对医务人员产前筛查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医学伦理知识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和业务知识,更好地为孕妇服务。 随后,就产前筛查的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产前筛查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