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顺庆区卫生局切实加强孕妇产前筛查工作

信息来源:南充市顺庆区妇孺医院   更新时间:2013-4-15

南充市顺庆区卫生局,为了保障母婴健康,减少出生缺陷,提高辖区出生人口素质,加强产前筛查技术在该区安全、有效、规范开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及其实施办法、《产前诊断技术管理办法》规定,2013年4月行政发文,要求辖区各医疗单位及开展了产前保健、助产技术的民营医疗保健机构,高度重视产前筛查工作的宣传与推广,并将产前筛查工作作为医疗机构年度目标考核指标之列,要求在本年度第二季度按照《产前筛查采血点管理规定》、《产前筛查采血点技术规范》,经认真组织培训,考核验收,把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建成规范的产前筛查采血点。

顺庆区妇孺医院作为顺庆区具有合法资质的产前筛查机构,根据文件精神,负责采血点的建设规划、人员培训及技术指导任务。目前该项工作正有序筹备,将按计划在二季度完成规范采血点的设置工作,将有效推动顺庆区产前筛查工作的宣传和实施,有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