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顺庆区卫生局组织产前筛查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南充顺庆妇孺医院   更新时间:2013-5-15

顺庆区产前筛查工作暨业务培训会于4月25日下午在顺庆区妇孺医院八楼学术厅举行。要求南充市妇孺医院相关专业人员作了《唐氏综合症》、《产前筛查实验室的设置和质量保证》、《产前筛查相关事宜解读》的学术讲座。

这次培训会是为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产前诊断技术管理办法》,推进执行南顺卫《2013》73号文件《关于切实加强孕妇产前筛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加强产前筛查工作在我区安全、有效、规范的开展,深入推动产前筛查工作,维护母婴健康而举办的。顺庆区卫生局公共卫生股股长李自文在培训会上对我区的产前筛查工作做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把产前筛查工作列入年终目标考核体系,确保筛查工作取得预期的效果;二是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向区卫生局书面申请,卫生局组织专家组进行考核验收,条件合格的机构与产前筛查机构(南充市妇孺医院)签署采血点协议,此项工作在第二季度务必完成;三是要严格工作标准,做好宣传和技术指导,把握好关键环节,确保筛查工作质量;四是要加大质量培训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提高产前筛查率,圆满完成筛查工作任务。 顺庆区区属各医疗单位副院长、妇产科主任、化验室主任、妇保人员等参加了培训。会后进行了相关理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