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产前诊断(筛查)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   更新时间:2013-5-20

宜宾市产前诊断分中心产前诊断(筛查)培训会议于4月19日上午9时在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学术厅五楼举办。卫生局任春琼副局长、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广运、副院长姜雄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产科主任郑碧和蔡春梅主持。全市八县两区医疗机构及各乡镇卫生院的院领导、妇产科医生、超声科医师、检验科医师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孙院长首先代表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热烈欢迎出席会议的领导与学术委员们。孙院长指出我院一直重视优生优育,我院从2008年10月开始成立宜宾市产前诊断中心,至今已为几万名孕妇进行遗传咨询、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在全科室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为宜宾市及周边地区出生缺陷的降低,人口素质的提高尽一份力量。2012年校验更是得到了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的肯定及表扬。

随后,产科刘晓薇主任医师、田维端主任医师、核医学科杨琦副主任医师、遗传实验室代云才主任检验师、超声科周克松副主任医师、产科胡裕群副主任医师、麻醉科张立君主任医师、产科曾丽副主任医师、产科郑碧副主任医师、产科蔡春梅副主任医师分别讲课。

此次培训,对产前诊断(筛查)的目的、意义和产前诊断(筛查)工作的步骤、流程和规范及各采血点产前筛查标本的采集、保存、运送和报告的解读等进行了更加系统培训,同时也对下一步更好的开展产前诊断(筛查)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