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顺利通过四川省卫生厅校验

信息来源: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   更新时间:2013-9-2

8月24日省卫生厅妇社处王慧敏处长吴波调研员率评审专家组(三名国家产前诊断专家组专家与两名省卫生执法总队专家)对四川大学华西二院产前诊断中心/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进行三年一次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产前诊断)校验。母得志院长代表医院出席了本次校验。

评审专家组按照《四川省产前诊断技术服务现场审查细则》的要求,听取了中心主任王和教授关于机构开展产前诊断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审核了机构及相关执业人员资质,现场查看了房屋、仪器设备和试剂等基础条件;查阅了有关文件、规章、制度、基础信息等资料;并对相关科室进行了实地检查及实验室现场测定。

通过评审,专家们认为对产前诊断中心资质有效、规划设置及人员配备合理、组织管理及制度健全、临床及实验室规范,流程合理、现场检测标本合格。专家组高度赞扬了产前诊断中心在组织管理、临床技术及实验室技术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也提出了增加实验室面积、增加信息工作人员、积极培训下级机构相关知识技能等建设性建议。最后产前诊断中心以98分的高分通过了本次校验。

母院长代表医院衷心感谢专家们在检查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帮助,医院也将根据专家的建议支持产前诊断中心进一步改进完善。产前诊断中心全体员工表示感谢专家组的指导与帮助,将继续努力工作,为出生缺陷干预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