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2013产前筛查培采血训班

信息来源:简阳市妇幼保健院   更新时间:2013-9-22

为规范推进我市产前筛查技术服务,保障母婴健康,提高我市出生人口素质,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发病率,扩大筛查面,提高产前筛查率,市卫生局安排市妇幼保健院于2013年8月28日在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产前筛查(采血)技术培训班,对全市产筛采血人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在市妇幼保健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全市医疗机构及各乡镇卫生院的实验室技术人员共计2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上,医院分管副院长肖俊对提高产前筛查技术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并提出了要求。市妇幼保健院产前筛查中心的专家对产前筛查标本的采集、保存、运送及产前筛查报告的解读等进行了系统培训。讲课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24人采血人员进行了采血技术考试,并对考试合格的采血人员颁发了合格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培人员更加理解了产前筛查的目的、意义,掌握了产前筛查工作的步骤、流程和规范,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产前筛查技术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