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妇幼保健院对新增产前筛查采血点开展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宜宾市翠屏区妇幼保健院    更新时间:2012-3-22

为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扩大产前筛查的覆盖面,使更多的孕妇能享受到产前筛查服务,宜宾市翠屏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增设产前筛查采血点。经过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与宜宾县妇幼保健院签订了采血点合作协议。

2012年2月28日,翠屏区妇幼保健院的产前筛查工作人员深入到采血点,在宜宾县妇幼保健院会议室举办了产前筛查采血点业务培训会,宜宾县妇幼保健院采血点的妇产科、影像科执业医师、实验室人员共计22人参加培训 。

翠屏区妇幼保健院产前筛查专家段永惠院长讲解了采血点技术规范,产前筛查的目的、意义和产前筛查工作具体运作流程;实验室周静主任详细介绍了标本的采集、标本的储存和运送以及产前筛查报告的分析等。影像科谢恩秀主任对产前筛查超声技术进行讲解。信息科人员讲解了信息资料管理要求。参加培训人员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并就存在的困惑与培训老师进行了交流。培训会后,翠屏区妇幼保健院对培训人员进行考试,并对考试合格的22名医务人员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宜宾县妇幼保健院采血点的建立,使宜宾县孕产妇在当地就能享受产前筛查服务,极大方便了当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