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省卫健委校验

信息来源:仪陇县妇幼保健院   更新时间:2019-12-31

2019年11月25日,省卫健委组织相关专家杨季云、秦胜芳、蔡燕、陈小平、王雅文一行五人对仪陇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三年一次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产前筛查)校验。

评审专家组按照《四川省产前诊断技术服务现场审查细则》的要求,听取了出生缺陷防治办公室副主任张芳对近三年我中心开展产前筛查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审核了机构及相关执业人员资质,现场查看了科室设置、仪器设备等基础条件;查阅了有关科室成立文件、规章、制度、基础信息等资料;并对相关科室进行了实地检查及实验室现场测定;考核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理论和操作,从事产前筛查技术服务的2名临床医师参加闭卷理论考试;实验室现场测定5份产前筛查样品。

通过评审,专家们认为我中心资质有效、规划设置、组织管理及制度健全、临床及实验室流程基本合理;现场检测产前筛查5份标本均合格,2名临床医师书面考核全部合格。同时也提出了以下建议:1.进一步完善病例随访及信息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产筛病例随访制度,提高随访率与随访质量;2.设置独立优生遗传咨询门诊和检查室,安排固定优生遗传咨询医生;3.加强优生遗传咨询医生理论学习;4.加强产前筛查技术服务理论知识的培训和学习;5.加强采血点的管理,包括孕周的确定、规范的标本采集和运送;6.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质量控制;7、加强随访工作及产前筛查结果的总结工作;8、进一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出生缺陷防治办公室配备专职的信息管理人员)。最终我中心以93分通过了本次校验。